一個男人在外工作20年,終於要回家了,老闆問他:你是要20年的工資還是要3句忠告?男人說我明天上路,明早給您答案好嗎?老闆說可以。當晚男人未眠早晨,他對老闆說:我要3個忠告。於是老闆給他3句話。 

  

    一、不要試圖尋找不可能的捷徑,世上沒有便宜的事,只有腳踏實地才是最好的方法無論做何事。 

  

 

    二、不要對明知不是好事的事過分好奇,有可能你會因此而喪命。        

 

    三、不要在衝動時做任何決定,否則這個決定就有可能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 

 

    說完老闆給男人一些錢和三個麵包,並叮囑:最大的麵包在到家後才能吃。 

 

    男人上路了他走了好幾天把第一個麵包吃了一半了,沒過多久遇到一個路口,他打聽:請問到**走哪條路近?路人甲:走小路吧,近。路人乙:走大路吧,安全。他迫不急待要與妻子見面,於是走了小路。走了沒多久就聽到有路人說附近鬧山賊,於是他想起了老闆的第一個忠告:不要試圖尋找捷徑。於是他回頭去走那條大路。又走了幾天,第二個麵包也吃了一部分了他找到一家極便宜的客棧投宿。半夜聽見有女子哭聲,他睡不下。於是決定出門看看。這時他想到了第二個忠告:不要對明知不是好事的事過分好奇。於是他又睡下了。第二日起程時,店家驚道:你還活著?!他不解,遂問原由。店家說他有個瘋女兒,發病時用哭聲引人出來再將其殺害,昨晚投宿的客人只有你一個活著。男人長歎:啊

 

  又走了幾天,當第二個麵包吃完時他已離家不遠了。他更加激動了。天剛黑下來沒多久,他就走到了自己的村子。到家時他剛準備敲門,卻聽到屋裡有男人的聲音。他氣極了,拿起一把砍柴刀就準備沖進屋子將那男的殺掉。但這時他想到了第三個忠告:不要在衝動時做任何決定,可能這個決定會讓你後悔一輩子。於是他冷靜下來,在屋外坐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他很早就敲開了門,妻子見他回來十分高興。但他卻很冷漠:那個男人是誰?他妻子笑曰:那是我們的兒啊你走後沒多久我就這時他發現這個年輕小夥竟和自己長得相似極了。父子初次見面,相擁而泣一陣關切過後男人拿出第三個麵包準備和妻、子一齊分享切開之後卻發現20年的工資全在裡面.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考慮清楚否則到最後後悔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tommyl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