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酒店業上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奧客
有的奧客更是會用奧步嚇的酒店小姐都不敢出門

我身邊就出現一個活生生的案例~就在上個星期發生

我有一個小姐(我們姑且取名為~MG)

她在林森北路附近的回穿店上班

個頭小小的很可愛~也很活潑~蠻得客人緣的

MG在那家店也算是個新人
前兩個星期我都讓她跟店家現領(也就是先報PT班的意思)

到了上上個星期才正式上檔~她以前上班都很不固定
常常會請假之類的

不過上檔後~她變的很正常的上下班~我也很替她高興
當然我也是鬆了一口氣

她因此也很正常的上了一檔~不過就在上個星期她又出包了

店家打來說~MG沒去上班~我的問號一推??????

因為我已經叫她起床~她也跟我說在化妝
馬上就到了~怎麼會沒去呢?

後來店家又說~MG有叫一個客人買全場~可是客人不買之類的話

我心想~她以前沒這樣的案例過~怎麼會去拱客人買他全場呢?

我承認當人我很氣~氣為何客人不買也沒去上班
害自己被開了一個全場扣了1萬四千多

打電話也不接(連打兩天)但也很擔心
是不是在上班的陸上出了什麼事(因為它是騎車去上班的)

事情過了到第三天下午~也沒回我電話
於是我從他友人那得知他的無名

就過去看她的日記~原來~是因為遇到奧客

怎麼說呢?因為這個客人跟蹤MG回家
在她家樓下要等MG出現

於是MG也在家困了兩天不敢出門

至於她為何不回我電話~是因為怕我會不高興她沒去上班而不敢接

那天的事情~原來是那位奧客~在MG家樓下等~說要買她全場
可是奧客跟奧客的幹部橋全場的消費額橋不定還反過來咬小姐一口說是小姐拱客人買

還叫MG傳一通要客人買全場的簡訊給奧客

結果當天MG化妝化到一半接到店家的電話要MG打給客人的幹部

MG打過去也反被幹部批了一噸~MG覺得很受創

奧客跟蹤她回家~在樓下等MG的事~MG都忍下來了

奧客更賤到去問MG的房東~MG搬來時的狀況
(因為奧客在樓下等的時候剛好房東待客人看房子)

搞的MG身心受創(其實我也有不對~因為我都只會叫MG起床
卻沒問她上班有無遇到什麼不理想的事)

害她精神狀況變的不好~整天神經兮兮的

現在我知道了~原來她不是故意要不去上班

只是奧客害的她不知道怎麼去上班

MG的男友也有打電話來跟我說聲抱歉~其實是我應該抱歉才對
我應該多關心MG的上班狀況才是

於是我還是將小姐的薪水請下來發給小姐
但還是被開了一個全場扣了1萬4千多

原本是全都不發的~還好店家可以接受我的答案
(因為我將MG的無名裡的文章COPY下來給店家看)

但沒來上班還是事實所以還是扣了

在這邊奉勸所有在酒店上班的辛苦姐妹們
遇到奧客一定要馬上跟店家反應或是跟你們的經紀人反應
不要自己逃避或面對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到時候吃虧多半都是自己喔
arrow
arrow

    tommyl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